杜康里的杜桑

今朝梅雨霁,青天好。

海绵宝宝里面有一集是这样的:
视钱如命的蟹老板正在蟹堡王里数着钞票,一位叫白兰地的富豪突然走进来,和他商议收购蟹堡王,包括员工和其合同的使用权。蟹老板本没有同意,但看了他们所给的一卡车钱以后便同意卖了蟹堡王。海绵宝宝问他以后要去做什么,蟹老板说:“我可以去看新开的海钩博物馆,可以去打高尔夫,可以去图画水果盘子,为我高兴吧孩子”说完便潇洒的扬长而去,留下抱着一大摞新员工守则的章鱼哥和海绵宝宝。

可“退休”以后的蟹老板发现生活枯燥无比,于是他便又回到了蟹堡王改造后的新餐馆去当洗碗工,但他发现一切都变了样子,每日脸上挂满“我讨厌我这个工作”表情的章鱼哥突然笑容满面,以往在煎锅前快乐工作的海绵宝宝在批量生产的机器前叹气…
当他看到制作蟹黄堡的原料竟是一堆垃圾时,怒从心起,拿着那团垃圾给正在吃“蟹黄堡”的顾客们看,然后,砸了这家新装修的餐厅,听闻了这一消息的富豪白兰地赶来,他看到这一片狼藉,希望将它赶紧转手卖出去,即便十美元也无所谓。

而蟹老板将那一卡车钱放到他面前说:“我用原价买回来”“谢谢您的慷慨蟹老板,我们也不必签什么合约了”“我的荣幸啦,快滚出我的餐厅!哈哈哈”

然后蟹老板抱着海绵宝宝和章鱼哥说道:“我们成功了伙计们,蟹堡王餐厅又是我们的啦,发生了这场大悲剧后也许我毁了这家餐厅,吓走了所有的客人,还让自己完全破产,因为我把卖蟹堡王的钱全部用它买回来,可是一切都是很值得的,因为我重新获得了朋友对我的爱”
章鱼哥:“这是真的吗蟹老板?”
“当然是假的,现在快回去工作!”蟹老板将怀抱中的他们推开,然后自己一个人站在狼藉的餐厅中,微笑着摁开了收银机的开关。

他是多么喜欢钱的一个人,却为了朋友以及道德将一卡车钱原封不动的退回,然后又过上了曾经渴望金钱的生活。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而不得的东西,我们曾经都有可能会受到过利益的趋势而做出一些违背自己本心的事情,但实现后,却发现这件事情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开心,一切都只是欲望和贪心的一时利用,但当找到自己内心的纯真时,我们又会变成那个快乐,积极向上,朝着理想努力的自己。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获得了一些东西,同时也失去了一些东西。我们曾经以为不可替代的东西有可能只变成了一粒尘埃,消失在岁月的长河之中,而我们曾经不屑一顾的,却成了陪伴人生孤独岁月的疗剂……

现在这个充满诱惑的社会,每个人都无法做到出淤泥而不染,那就知足常乐,厚德载物,对得起天,对得起地,对得起父母,最重要的,对得起自己。

其实这一集最让我感动的,就是结尾处,蟹老板让海绵宝宝和章鱼哥去工作,他自己轻轻摁动收银机时脸上的小喜悦,那远比在他转动装满钱的卡车的方向盘时更让他幸福❤

评论(6)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